院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检察文件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
  通知 >>
·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地址的公告
·关于印发《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检察新闻宣传中进一步加强宣传纪律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三都县院"12·22"公诉专案组荣立二等功获全省表彰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9月18日在省院召开的全省专项记功表彰大会上,全省19个先进集体被记功表彰,三都县院“12.22”案件专案组位列其中,荣立二等功。

  2011年12月22日晚,在三都县城中心大街发生潘福慷、胡和建为首的两恶势力团伙聚众斗殴故意伤人案。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黔南州公安局及时组织力量赴三都侦办。三都县检察院公诉科提前介入,指导侦查,法律监督和审查案件关口前移。涉案的51名被告人移送起诉后。三都县院迅速成立以公诉部门为主的“12.22”专案组。面对 60余本案卷,办案人员放弃节假日,白天黑夜埋头在卷宗中审查证据、分析问题、提审讯问,做当事人及其家属来访的教育疏导工作,经过5个月的艰苦努力,追诉了5名犯罪嫌疑人。对15名情节较轻的被告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对41名被告人以故意伤害罪等8个罪名提起公诉。一审庭审中,公诉人展示充分、确凿的证据指控,公诉意见均被法庭予以采纳。案件办理得到公安、法院的认同及辩护律师的赞誉。分批提起公诉的41名被告人全部被法院分别判处了无期徒刑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专案组圆满完成了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审查起诉工作。

  三都县检察院“12.22”专案组办案人员的辛勤付出使案件圆满地划上句号。获奖的专案组的办案人员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同志们的肯定,成绩属于过去,我们一定不会懈怠,一定会再接再励,公正执法、为民执法,再创佳绩。                              (纪检组 吴升群)

 

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都县三合街道新民路 邮编:558100 电话:0854-392142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