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检察文件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
  通知 >>
·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地址的公告
·关于印发《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检察新闻宣传中进一步加强宣传纪律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搭统一应用系统平台 推动办案信息化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年11月26日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三都院把它当着执法办案工作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机遇和平台,借力统一系统把办案工作信息化推向一个新的台阶,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执法办案信息化。

  

  一是强力推动统一应用系统的应用。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统一系统做出明确要求,要求从11月26日开始所有案件必须上线运行,不讲条件、不讲理由;要求从院领导到一般干警都要熟悉掌握系统的应用,一律不准在系统上代签、代审,保证案件一律上网运行。

 

  二是配好信息化设备。为适应统一系统的应用,院党组投入30多万元资金,为办案人员更换了配置更高新电脑,保证所有办案人员的电脑都能适应统一系统的运行,同时为案管办采购了高速扫描仪、长联打印机、装订机等高新设备,这些设备的配备为案件办理信息化奠定了物质基础。

 

  三是启用电子签章系统。三都院在统一系统正式运行后,技术科及时对电子签章系统进行安装和调试,加强请示汇报,克服技术难题,使电子签章系统与统一应用系统同时使用、同时运行,确保案件办理网上审批,实现全程同步网上办案,提高了办案效率。

 

  四是法律文书一律系统操作。要求上线运行的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需要制作的法律文书一律网上审批、网上制作、网络打印,不准出现手填式法律文书。

 

  五是流程监控网络化、案件分析系统化。对进入统一系统的案件,在系统上进行流程监控,进行预警提醒,适时查看,发现问题发送信息提醒。案管办每个月对案件情况进行分析,依据系统数据,即准确又节省时间,分析结果在网上公布,又提高透明度。

 

  六是材料采集、送达电子化。在案件受理中,尽量要求侦查机关提供证据、法律文书的电子版本。没有电子版本的,案管办充分利用先进的设备,转化成电子版本,在通过内网腾讯通传送办案部门,提高了办案效率,也为办案人员办案电子化提供了一个基础。

 

  三都县检察院借力统一应用系统的机遇,采取多项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办案信息化,提高了办案的效率,提升案件办理的透明度,节省时间,提高了诉讼效率。(案管办 潘政展)

 

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都县三合街道新民路 邮编:558100 电话:0854-392142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