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检察文件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
  通知 >>
·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地址的公告
·关于印发《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检察新闻宣传中进一步加强宣传纪律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三都县院采取措施 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促进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三都县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迅速开展2014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一、制定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了《三都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办法》、《三都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案件质量评查方案》、《三都县人民检察院2014年上半年案质量评查计划》,要求从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提高执法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的高度来抓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二、建立专门机构,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开展提供组织和人力保障

  为确保案件评查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及三名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小组进行具体评查工作,同时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办公室,由分管检察长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协调、总结等等日常性工作。

 

  三、明确评查内容,统一评查标准

  紧紧抓住规范执法的内涵,结合办案工作实际,制定了统一的评查标准。包括办案程序是否规范、事实认定罪名定性是否正确、证据是否充分、法律手续是否齐全、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涉案款物处理是否恰当等。

 

  四、规范评查程序,提高评查效率

  制定《案件质量评查内容及分值表》,评查人对每个案件均要进行评查,独立提出评查意见,最后由评查小组进行讨论决定案件等次,确保案件评查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

 

  五、案件质量评查与岗位练兵相结合、相推进

  把案件质量评查着为重要的岗位练兵机会,纳入岗位练兵的主要内容,以提高了案件质量评查的目的性和实效性。

 

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都县三合街道新民路 邮编:558100 电话:0854-392142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