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检察文件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
  通知 >>
·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及来信来访地址的公告
·关于印发《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检察新闻宣传中进一步加强宣传纪律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三都县检察院督促起诉追收耕地占用税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14-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4月初,三都县检察院通过摸排发现,2013年度和2014年2月初,通过三都县国地局挂牌出让的乡镇小城镇建设国有土地存在耕地占用税不按规定和合同约定的时间交纳的情况,在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底截止交款时间里,尚有耕地占用税2700余万元未交纳。针对尚未交清耕地占用税的用地单位和个人,三都县院积极与地税局国土局进行沟通协调,并向三都县地税局发出了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

  三都县地税局高度重视,在检察院的主持下,召开了地税局、国土局三家联席会议,就此项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并要求三都县地税局和国土局抽调人员组成清收小组,检察机关做好相关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及时向欠款单位和个人进行催缴,尽快将所欠耕地占用税追收入库,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三都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经过检察机关与地税局国土局的共同努力,至14年6月30日止,已清收涉及9个乡镇欠激耕地占用税共计27027812.06元。其他乡镇欠交耕地占用税在进一步清收中。

  三都县检察院在督促起诉工作中积极主动,采取突出重点,向地税局及时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三都县三合街道新民路 邮编:558100 电话:0854-392142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